MENU
台南按摩店

經絡推拿按摩健康養身

2016-09-30

促進長高的台南按摩推拿法
揉腹:家長每天輕輕地為孩子揉腹,經絡推拿按摩順時針1分鐘,逆時針1分鐘,可調理脾胃、補益氣血。
捏脊:孩子俯臥,背部裸露,塗抹適量滑石粉,用雙手的中指、無名指和小指握成半拳狀,食指半屈,拇指伸直對準食指前半段,然後頂住患兒皮膚,拇、食指前移,提拿皮肉,同時向上撚動,自尾椎兩旁(即脊柱兩側)雙手交替向前推動至大椎穴(脖後突出位)兩旁。每天睡前給孩子捏3~5遍,對調理孩子消化系統,增強抵抗力有好處。
捏脊可以啟動全身的生長機能,湧泉穴則是腎的井穴,按摩這個穴,台南美容就是讓生命的泉水湧出來,滋養全身,命門穴中則藏著真火,可以生髮全身的陽氣。
搓脊柱:家長每天用掌心搓孩子的脊柱,經絡推拿按摩從下向上5~7次。可振奮陽氣。
按壓百會穴:家長每天按揉孩子的百會穴(位於人體的頭部,頭頂正中心,可以通過兩耳角直上連線中點,來簡易取此穴;或以兩眉頭中間向上一橫指起,直到後髮際正中點。)20~50次,可振奮陽氣、扶正祛邪、清利頭目。
推三關:家長每天按揉孩子的推三關(三關在前臂陽面靠大拇指那根直線,操作時用拇指或食、中二指自腕橫紋推向肘橫紋)100~300次;經絡推拿按摩補脾經、肺經、腎經或瀉肝經、心經各100~200次,可調理脾胃。
拿三陽、三陰經:胳膊、腿的外側為三陽經,內側為三陰經,拿是推拿的一種手法,即用手捏。三陽經要從上往下捏,三陰經要從下往上捏,每天各3~5遍。
揉湧泉穴:湧泉穴在腳底的掌心處,每天揉30~50次,可補腎。
 
 

文章引用自:

TOP